今:職 、喬推葉推網雜/
17年:智君AD翻譯存放地

AD170306【家の鍵を忘れたことない】

沁鱼:

今日一言
「Monday is the key of the week」
感觉神清气爽,真不错啊
这是句英语的谚语,翻译过来就是
「星期一是一周的钥匙」
与日本的谚语「一年之计在于元旦」相似,意思就是
「星期一怎么过,就决定了这一周会是怎样,一周的开始是很重要的」

读一下听众来信
智君在一周中最在意是星期几呢?
我因为是周二休息,
所以周一给我的感觉是“周末终于到来啦~”

(´・∀・`)
喔喔,这样啊!
我啊,没有按星期几来过日子啊
自从开始这份工作之后,对,完全没有星期几的感觉了
比方说朋友问我「你星期几在做什么」
我会想「(´・∀・`)星期几我完全不知道啊。直接说哪天,说日期不要说星期几,要不根本不知道」
学生时代还是有星期几的感觉的
确实,星期一是一周的开始,的确是一周的钥匙所在呢

(´・∀・`)说到钥匙,我从来没有弄丢过自己家的钥匙
不只是钥匙,手机和钱包应该也没弄丢过
(´・∀・`)很厉害吧?
在丢东西这点上我可是很靠谱的,fufufu
我基本上没有丢过很重要的东西,就算是喝醉了也一样
钥匙真的是一次都没有忘记过
这是怎么回事呢
偶尔回老家的时候,老家的钥匙一直放在一个包里
我回家时会收拾了点行李,有一个专门回老家用的包,钥匙就放那里面
有过1次忘记了的情况,
不过老家的钥匙就算忘了,反正有家人在都没问题的

以前啊,船长他经常忘记带钥匙
fufu,船长是最兴奋的那个
「今天钓什么?!」
「昨天钓上来了所以今天也能钓上来的哦。而且还是大清早的,我们出发吧!」
于是我们来到了船上,他突然开始坐立不安起来
我问
「(´・∀・`)诶,船长怎么了?」
「抱歉,我忘了带钥匙」
「不好意思!我回去拿一下」fufu
我倒是无所谓,说
「(´・∀・`)那我在船上等你啊」
「不好意思!」
经常会有这样的状况

不过忘记钥匙的人很多呢
我没有忘记过…
我想应该是因为我放钥匙的地方基本上是固定的
自然而然地就定下来了
放包里的话绝对在里面的小口袋里,回到家也有固定的放的地方
所以不会忘记的吧

(´・∀・`)各位,星期一是一周的开始,请注意不要遗失自己的东西喔~

【BGM:Face Down/Bad boy】
【点播歌曲:Ready to fly】

评论
热度(117)

© 沐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